close

昨天(周一)晚上回家, 幫妮妮洗好澡換穿睡衣時,

聊到關於周日, 說謊的事.....

(事由:當時為了能吃上一口糖, 妮妮把早餐的饅頭丟到垃圾桶, 但宣稱吃完了, 在妮老木的再三確定下,妮妮鐵口沒有把饅頭亂放這種事;當時我正在幫米米換尿布, 背對著, 並法確定, 當然不疑有它; 但是事情就是特別奇妙, 過了不久米米晃來晃氣的玩耍, 晃到在我面前吐出一口饅頭, 耶?心想饅頭剛剛我早已經餵過了, 而且是餵紅豆的, 吐出來這是芋頭的, '你有餵米米嗎?'問了一下妮老木, '沒有阿'妮媽這在教案深淵裡, 妮妮這在爽吃餅乾......由於米米最近新技能是翻垃圾桶蓋子把玩具丟進去, 沒想到現在還會拿出來啦ㄚㄚㄚ~於是事情就爆發了....)

看來, 妮媽的嚴正處罰(當下在房間反省一陣, 在促膝長談一陣...)好像沒啥效果, 於是在周一一早上學妮爸我有向幼稚園老師告知, 據我所知妮妮是會比較聽從老師的訓誡的(看來小孩都是這樣...)

但是始終, 妮寶從未承認她說謊, 每次問, 就是不講話, 頭往一邊撇...唉哎呀..很硬的脾氣..

所以當下再問她, 她一樣沒有承認, 但似乎知道了說謊是個很不好的行為~表情也表較自然~

接著我問她, 那今天在學校有沒有說謊呢?妮妮笑笑不回答;

"說謊鼻子會變長喔"我順口說,

".....那我昨天也沒有變長阿~'妮妮立馬回.

 

(笑)其實, 她知道她說謊了, 也明白了, 最後還在討論鼻子會變多長, 還用手比了比, 認真地看著我...

我該如何是好呢?XD

 

(當下順勢教育, 說:長大後, 說謊如果嚴重的話會被警察抓去關喔喔喔喔, 這一下去就開始發散了, 害怕爸爸爸抓去關, 為什麼阿公阿嬤沒辦法保護爸爸之類的......

@@真是個可愛的孩子, 我會不會太務實, 弄亂了你的小宇宙ㄚㄚㄚ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jo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